不日更我的良心也不会痛
但是错过我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

你好,我是十五年后的王俊凯(4)

04

这里01 02
冷战刚开始的时候彼此都有些不习惯,王源在进机舱时习惯性拿了两份报纸,最后给了小马哥,后者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感动得不停念叨“我们源源长大懂事了!”

王俊凯则是习惯性得留出了靠窗的位置,之后主页君一屁股在他身边坐下的时候他还诧异了一会儿,身后已是传来王源和千玺谈笑的声音。

两人心照不宣,到达上海之前一个都没有睡着,怕是在睡熟之后所依靠的肩膀都不是曾经所熟悉的。

如若习惯是一种病,这两人已经是病入膏肓。

到达上海已是深夜,一行人身心俱疲,躺在柔软的床铺上的王大源都不想洗澡了,如果不是王俊凯有意无意得跟千玺提,千玺又面无表情得转达说:“王源你要是不洗澡今晚就睡地板吧。”王源绝对不会再想挪动他的身体。

王俊凯带着一身热气从浴室里出来,换千玺进去洗。他拿着自备的毛巾仔细得擦着头发,水珠断断续续得沿着发丝下滑,陷进地毯里深了几处。

两张床,以前千玺总会主动请缨一个人睡,王俊凯乐见其成,一边故意一脸嫌弃得说“啊王源儿又要跟你挤一起睡了”一边美滋滋得躺进被窝用身体的各种部位去蹭王源,后者嘴上说着不要乱动,却克制不住体温骤然的上升,皮肤表面通红一片。

现在的王俊凯显然有一种拿错剧本的无力感,全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都在抵制这篇被颠覆的日常。

王源整个人陷在柔软的床铺里不吭声,大有世界再见的意思。

一时不知该做什么的王俊凯,正巧睹到王源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心中一动,他刻意轻手轻脚得走过去,伸了个大长手把手机捞了过来。偏偏前一秒还在装死装聋装哑的王源在这一刻敏感度爆表,火气十足得叫了一声“你干嘛动我东西!”王俊凯就看到一个扑过来的身影反射性得接住,一手举高手机,另一只手臂将王源拉向自己,紧紧得扣住他的腰,体温隔着单薄的衣料传来,王俊凯听到心跳声实打实得在耳边敲了一声,突然心中产生一种古怪的满足感。

王源本来只是想去抢他手中的手机,却被王俊凯抱了个满怀。他的半张脸被王俊凯的肩膀堵得严实,鼻腔里全是沐浴露的香味。

两个人都不敢大声喘气,拥抱的动作维持了一会儿,王源重重得推了一下王俊凯,还在愣神的后者直接被推倒在床上。

王源再次扑过来抢走他的所有物,这回王俊凯没有反抗,任由手机被夺了去。他还在回想王源刚才紧贴着自己肩膀的嘴唇,柔软、带着一些温热的湿气。

他忽然很想用嘴尝一尝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,王俊凯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。

王源张张嘴,却没有发声。往常轻易间可以一笔勾销的话如今堵在喉咙里,最后又被咽了回去。王源的胃突然像是灌了铅一般往下沉。

他们之间没有对话,直到千玺从浴室出来,王源拿了套换洗衣物直接了当得锁了浴室的门。

千玺看着倒在床上瞅着天花板发呆的王俊凯,听着里面很快响起的水声,纳闷得问了一句:“还在吵架啊?”已经完全走神的王俊凯没有搭理他,成功收到了千玺的一对白眼。

“我其实很不想管你们的事情,但是我不想天天面对着两个发神经的人,想到我还要和这样的你们日日夜夜得呆在一起,我都觉得冷,你自己看着办吧王俊凯。”千玺说完,拉起躺在单人床上的王俊凯毫不留情得扔到那张大床上去,重重得摔出一声闷响。

“千玺你力道真大。”王俊凯的声音模糊不清得传来。

“哼,谁许你睡我的床了,我才不要和你们两个中的一个挤在一起,腻歪死了。”


王源洗完澡后没有急着出来,他今天的手机有些过于安静了。

自从几天前的那条邮件发过去之后,老王就没再回复他,以至于王源以为这条存在于时间缝隙中的联系就此中断。

大概是太忙了吧,十五年后的王俊凯不知是经久不衰的当红偶像还是过了气的歌手,他希望是前者。奇怪,明明还在跟王俊凯吵架,却不忍心看到他过得不好,王源一心说服自己不是个会迁怒他人的人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王源开始隐隐期待着那边的老王对他嘘寒问暖,说嫌烦都是假的,同时他又觉得不公平,自己的一切未来的他都一清二楚,但王源却没法知道未来的他们是什么样儿的,不过他也没有多问,一半是抱着未来靠自己闯的心态,一半抱着等老王自己亲口想说的时候再问也不迟的想法,暗戳戳得跟他聊了好几天。

最终王源还是按耐不住得拉开邮箱界面,主动去找他。

【我】:
「老王你还活着吗,活着就吱个声。」

他坐在马桶盖上看着发光的屏幕有些愣神。

就在易烊千玺以为王源要死在浴室里而敲门叫人的时候,手机才震了一下,王源神经质得抖了抖,回了一声“上厕所呢”赶紧解锁。看到几天不见的老王字样竟然有点失而复得的感动。

他一定是吃错药了。

【老王】:
「吱。想我了?我以为你身边有了过去的我都不会再想起我了。」

妈哒,这种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酸爽是怎么回事。他脑洞开大了有点不好。

【我】:
「什么嘛,明明是你一直都不来找我!还有过去的你也太臭脾气了吧!」

【老王】:
「怎么了?过去的我欺负你了吗?」

【我】:
「已冷战三天。」

【老王】:
「哦,我好想有一点想起来了。」

王源的眼睛突然亮了,觉得有这么好的一个资源不利用一下太浪费了,他是个融会贯通勤俭节约的好孩子。

【我】:
「那你详细说说呗。」

稳妥得旁敲侧击了一把,王源后来看到老王的回复,突然觉得解开了心结。

他推开浴室的门,发现卧室的灯已经熄了,独留门口的小灯还亮着,有个蚊子趴在上面。王源借着微弱的灯光走到床前,他知道晚上大家都很累明天还要录节目所以早早睡了,他轻手轻脚得爬上了床,掀开被子钻了进去。

身边的人没有传来稳定的呼吸声,他知道对方还没有睡着,所以一点点把身体向里面挪过去,最后就差贴上那人的后背了。

王源不太确定得唤了一声:“小凯?”

那时王源感觉安静的气氛可以把他紧张得烧出个洞来,如果对方没有回应,他这个晚上大概就会和着满腹心事睡不着了。

最后那人还是从喉咙里压出一声沉闷的“嗯?”

王源觉得高兴,这声回答像是给了他鼓舞,他有些大胆得拿脚尖去碰王俊凯的脚踝,那温热的感觉让王源的安全感得到了暂时的满足。

王俊凯突然翻了个身,王源还没有做好拉开距离的准备,就感受到了对方呼在他眼睛上的气息,一下急促一下缓,心跳漏了一拍。这个距离太暧昧,让王源忍不住想起之前那个不像样的拥抱。

“王源儿。”

王俊凯发起一声低音炮,抬起长腿勾住了王源的脚踝。

“嗯?”

王源被这个回礼弄得有些神智不清,声音也开始含糊起来。

王俊凯勾起嘴角,借着微弱的灯光,他看到王源眼里隐约流露的情愫。

他忍不住轻笑出了声。

“睡觉吧。”


第二天易烊千玺起床后发现了奇迹,这两个人就这样不着痕迹得和好了,他想一定是在昨晚睡着以后错过了什么。



「虽然我忘记了是什么原因,但是。」

「我们总不可能冷战一辈子。」

评论(11)
热度(194)

© 눈_눈是你爸爸 | Powered by LOFTER